阿帆

怕日出一到,彼此瓦解

 

【竹马】燃える夕燒け

曇天 、夜 、あの場所,運命の人がそこに——遇見(日語翻唱)



秋冬交际的时候,忽然开始了连绵不断的阴雨。衣服晾了很久也不干,二宫总是吐槽自己的旧衣服们就快不够换了。可是相叶提起买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又会被二宫驳回。


「洗衣机的烘干功能并不能把衣服彻底烘干,相叶氏。」


外面天气阴沉,户外派的相叶也只能在租屋里陪二宫打新买到手的限量游戏。四十畳的屋子里回荡着勇士呼呼嘿嘿的声音,或是中二到不行的名台词,夹杂着洗衣机运转的噪音。估计是相叶往洗衣机里倒的洗衣粉量多了,又或者是二宫挑选的新洗衣粉有太多香精,从阳台传来一股洗衣粉的味道。


是CM里的,最新的那款洗衣粉。玫瑰味的。


打游戏打到眼睛痛,相叶向后一倒。一边嚎叫着「阴天根本不想写论文」,结果被一旁独自战斗的英雄二宫和也赏了一脚。游戏屏幕上两个并肩战斗的小人,一个的HP值岌岌可危,另外一个英勇的冲在最前面,砍着残血的大魔王。在相叶喊疼的瞬间,游戏机也发出了最终胜利的音效。英雄先生露出满意的笑容,并再次赏了队友一脚


「相叶氏,饿了。」


相叶雅纪认命的坐起来走向冰箱,咕哝着做炒饭做炒饭,继而哼哼着国民团的新曲,取出鸡蛋小葱火腿肠,最后用自己的翘臀关上了冰箱门,扭进了厨房。目睹着一过程的二宫长叹一声,汉堡手糊了一把脸,收拾起了游戏手柄,走向阳台收衣服。


两个人是什么时候开始这样亲密不可分的呢?


相遇的时候是十二三岁的年纪,来自千叶的少年迁到都内读初中。巧合似的,和邻居家孩子读一所中学,年纪相近,虽然一个初一一个初二,不过年级上只差六个月而已,意外的非常合拍。后来伙伴们一起喝酒,相叶会红着眼睛不停地说


「能认识你们真是太好了。你们都在东京,只有我在千叶。如果没有搬来这里,那我们一辈子都遇不到啊。」


二宫和相叶,似乎从相遇之后就再也没有过分别。初中,高中,大学,一直一直都在一起。说起来算是名副其实的竹马。那种可以穿同一条胖次,一起泡澡,一起坐车回家,所有的回忆都共享,所有的秘密都知道的,竹马。


不对。


如果说所有秘密都知道的话,其实不是。二宫和也就有个小秘密,是他那个总是笑眯眯的竹马所不知道的——二宫和也暗恋相叶雅纪。


从洗衣机里抓出来的衣服一时手滑,掉到了地上。是相叶的卫衣。他有一件码数偏小的同款。虽然二宫总是以「和相叶氏穿同样的衣服太奇怪」「这件衣服风格和我今天的路线不搭调」之类的原因拒绝和相叶同时穿出门。不过二宫后来发觉,不同时穿出去的同款才更加令人怀疑。


「和也,你这件衣服,相叶也有一件吧。」


究其原因,无非是两个人关系太亲密,导致朋友圈大面积重叠。所以就算两个人不同时穿一样的衣服,也会被记性好的朋友发现。于是那件同款就彻底被二宫压了箱底。


可惜相叶似乎喜欢的不得了。到穿卫衣的季节时,就会翻出来穿几次。


厨房传来相叶翻炒食材的声音,还有他沙沙的嗓音,大声唱着最近流行起来的新曲。二宫弯腰拾起衣服,认真的拍了拍。自己怎么就喜欢上了这么个笨蛋,明明算是自己一路看着长大的。


相叶高中时候加入了篮球社。因为个子在同龄人里算得上高,四肢纤长,倒是很适合打篮球。后来又因为长了一张好看的脸所以一下人气爆棚。走在路上都会有可爱妹子递情书的那种。二宫和也虽然个子不高,沉迷游戏和漫画,不过因为清秀的外表,又经常和相叶走在一起,两个人一个阳光健气,另一个自称阴郁美少年、good looking guy,所以竟也算是出乎本人意料的高人气,桌兜里也是塞了许多粉红色小信封。曾有段时间,俩人经常特别的幼稚比谁收的情书多,输的就要请客吃拉面。


后来。是自己先退出了比赛来着吧。因为发现,比起偶尔被请吃拉面的满足,已经压抑不住心底冒上来的酸泡泡了。咕嘟咕嘟,咕嘟咕嘟。就像拉面店里那一锅煮沸的汤。


三年前两个人分别考上了东京的高校,虽然不在一起,但毕竟都在东京,没课的时候也总是凑在一起。到了大四,为了方便实习和工作,两人合租了现在这个小房子。二宫读经济,相叶读医学,实习之后相叶变成了最忙碌的那个,在医院总是加班到很晚。回来的时候一身消毒水味,瘫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。最后总是二宫把他扛回房间。


虽然住在一起,但是关系却并没有进展。


友情,要变质成爱情到底要多久呢?又需要什么催化剂呢?读经济的高材生二宫和也一直想不出问题的答案。他们俩共同的好友,樱井翔和大野智在一起已经很久了,他其实很想向樱井取经,奈何看到樱井的得意脸就张不开口。奈何看到相叶的笑脸和一口一个nino就说不出口。


那种「我想跟你谈恋爱,你却只把我当竹马」的感觉。


二宫晾完了所有的衣服,仰头看着衣架上形形色色的衣服。有他的,也有相叶的,交错在一起,湿哒哒的黏在一块儿,不清不楚。


「nino,吃饭咯」


被相叶一叫,二宫回过神来,慢吞吞的踢踏着拖鞋走向餐桌。顺手打开了电视机,正好在播天气新闻。主播有好听的声音,「今晚十八时将会放晴」相叶听见,嘟着嘴吐槽都到晚上了放晴有什么用。二宫往嘴里扒了一口饭,懒得接那人的话茬。「相叶氏,盐放多了啦」


被点名的厨师长微微张了张嘴,一幅天然的样子,让二宫发不起来火。抓起水杯灌了一口水,听到旁边的厨师长黏黏糊糊的自言自语「啊——明明还好」


刷碗自然也是交给厨师长,二宫躺在地板上看着窗外。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,天空洗净后变得明澈,似乎真有放晴的趋势。忽然身上一沉,抬眼一看,是相叶拿着厚毛毯盖到他身上。「nino小心着凉」


啊,又来了。


这种不经意之间的周到和温柔。就像是温水煮青蛙一样,让人无法抗拒。慢慢地就被这只名叫相叶雅纪的热汤给煮熟,融化,双手投降。二宫伸手从相叶手里接过毯子蹭了蹭,舒服地舒一口气。算了,认输就认输。反正在相叶这儿他也没赢过。


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,醒来的时候自己正躺在沙发上,毯子也好好的盖在身上。只要稍稍一侧头,就能看到相叶了。地上躺着他俩昨天去便利店时候买回来的时尚杂志,好看的男模特正笑得灿烂。估计是看杂志的时候睡着了。二宫没有第一时间坐起来,和相叶保持头靠头的姿势又躺了一会儿。


噫。心跳过快了,二宫和也。这样会被那个学医的发现。不过其实那个医学生一直都没有发现过。明明被发现一次也可以。


一觉睡了挺长时间。二宫好不容易从相叶的身上挪开视线,发现窗外果然如天气预报所说的一样放晴了。放晴的时机刚刚好,夕阳西下,大片灿烂的霞光从云层缝隙间透出来,像天际燃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烟火。但谁也不知道,云霞那么勇敢的燃烧着,却没有一点声音。


夕光光顾了他们中午洗干净的衣裳,光顾了二宫的眼睛,只是相叶闭着眼睛在睡觉。


tbc.


啊。

大概,还会有三篇。我文笔不好啦,承蒙大家不嫌弃,感谢GN的红心蓝手。最近天气好冷喔,上周吃了糖炒栗子。真甜w秋天就要过去,冬天要来啦。不过,竹马还是一如既往地甜来着。

  68
评论
热度(68)

© 阿帆 | Powered by LOFTER